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部署春耕春播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4-03-21 15:20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3月21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常德考察春耕备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4年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湖南前期气象服务工作总结及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研究部署春耕春播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充分肯定前期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应对三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获得省领导多次批示和高度肯定,充分彰显气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

郑宏翔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耕春播及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紧盯关键环节。要全面检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各个方面的准备情况,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保障设施设备、信息网络及系统平台稳定运行,确保数据及时传输,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三是突出重点领域。要做好农业生产、流域和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强对流天气、城市极端暴雨等重点领域的气象保障服务。四是狠抓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杜绝责任性事故,确保春耕春播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湖南省气象局在湘局领导出席会议。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

(审核:唐杰 杨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