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郑宏翔在岳阳调研时强调 树立风险意识 加强能力建设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刘杨乐

发布日期: 2024-03-18 08:35

【 字号:

郑宏翔在岳阳调研时强调

树立风险意识 加强能力建设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和国债项目建设工作

郑宏翔一行在岳阳市气象台调研指导预报服务工作 摄影:李泽磊

郑宏翔一行赴湘阴青山岛调研指导洞庭湖梯度气象观测塔建设项目 摄影:李泽磊

3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到岳阳调研指导工作。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海平、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界雄等分别陪同。

郑宏翔一行在城陵矶水文站、七里山海事船水上气象站实地调研洞庭湖、长江防汛形势,先后在岳阳市气象台、岳阳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岳阳天气雷达站等场所检查防汛备汛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到洞庭湖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建设现场及洞庭湖水上观测平台、洞庭湖梯度气象观测塔等国债项目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在湘阴期间,郑宏翔对湘阴气象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政治建设,班子成员带好队伍保持全局和谐稳定与清正廉洁;二是坚持宗旨意识,服务好县委县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预报服务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在听取了岳阳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后,郑宏翔对岳阳市气象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春节前后的三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岳阳市气象部门在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地方党委、政府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科技人才培养、重大建设项目等工作上也取得很好成效,全体干部职工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围绕下阶段工作,郑宏翔要求岳阳市气象部门,一是要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树牢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按照“六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千方百计提高预报服务水平,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快解决预报服务上的堵点难点问题。三是要紧紧围绕“三个高质效”推动社会服务现代化,积极开展“气象+”赋能行动,建立“气象数据要素×”新模式,发挥区位优势,有针对性拓展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用好洞庭湖国家气候观象台这个“国字号”科研平台,促进科技人才队伍加快成长。五是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党风廉政、安全生产、防雷监管等工作,推动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有力开展,建设廉政工程、优质工程。

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计划财务处(重点项目办)等相关部门及岳阳市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审核:曹向林 陈太龙 陈世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