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与省数据局共商“气象数据要素×”合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4-03-12 10:27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会见省数据局局长彭涛一行。 摄影:张倩

彭涛一行考察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 摄影:张倩

3月1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会见省数据局局长彭涛一行,共商“气象数据要素×”合作,进一步挖掘气象数据价值。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陪同调研。

彭涛一行先后考察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运行情况。

彭涛表示,气象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气象数据是高质量、标准化的数据,“气象数据要素×”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要积极探索气象领域数据应用,加强在超算和数据应用大模型方面的合作,探索开发新数据产品,充分发挥“数据要素×”效应,打造湖南“数据要素×”的气象数据典型事例。

郑宏翔对彭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南气象部门基本情况及在实施“数据要素×”行动方面的初步考虑。郑宏翔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合作,积极开展科学实验,推动“气象数据要素×”领域合作,努力探索气象数据新模式,建立合作工作机制,释放气象数据价值潜力,打造“气象数据要素×”全国样板,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省数据局介绍了“数据要素×”的气象数据典型事例、气象数据授权运营系统等。双方围绕气象数据要素流通工作深入讨论交流,并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

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审核:刘品高)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