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凝心铸魂强根基 实干笃行促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4-02-06 17:28

【 字号:

——湖南省气象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作讲话 摄影:张倩

2月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后,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湖南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做法成效、经验启示,明确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举措,形成长效机制。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方虹视频列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作讲话。会议由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秧琳主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强化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压实责任,结合部门实际,分级分类精准指导。通过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省局党组以“四个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认为,省局党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的思路和实践。通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有新提高,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上有新成效,在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而思,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边学边用,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以学促干,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与2024年工作谋划结合,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大力推动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关,湖南正处在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响应状态下,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加强气象保障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方虹代表督导组对湖南主题教育给予全面指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聚焦理论学习,牢牢抓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二是继续聚焦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真功夫,注重整改落实效果评估。三是继续聚焦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应用。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对下指导,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继续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一级巡视员汪扩军,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审核:李伟)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