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海纳百川聚英才 携手奋进促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4-02-05 16:34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度上挂下派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摄影:张倩

“这一年以干代训,深刻感受到省局党组对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培养墩苗的高度关切、关心和关怀。”

“切身感受领导带头践行‘9119’工作法,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把工作干出实效。”

“今后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继续投身气象高质量发展。”

……

2月4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十一楼会议室气氛热烈,省局2023年度上挂下派及援疆、驻村、访学等干部座谈会召开。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出席会议,倾听30名挂职干部言体会、话收获、提建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曾建辉主持。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湖南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培养,把交流锻炼作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的重要途径和方式,通过干部的上挂下派切实推动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实现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的“双向赋能”。

“建议加强三联促三动,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优化财务管理,强化财务保障工作。”“努力研究新装备的计量技术方法,弥补业务空白。”座谈中,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挂职锻炼情况,畅谈学习收获体会并提出建议。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达到相互学习、开拓视野、启发思路、共同提高的目的。

郑宏翔代表省局党组对与会干部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简要回顾了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并提出六点期望。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真学、真懂、真见效。

二是加强学习,注重理论武装。学习是终身课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从学习知识、掌握理论、指导实践,到最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全面提高综合能力。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干部的七种能力,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全面加强个人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和执行能力;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履清工作思路,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立足岗位,始终将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要以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抓手,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取得更大作为。

五是始终坚持做勤政廉政表率。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严禁酒驾醉驾,始终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六是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系统思考上下联动。要坚持全局一盘棋的观念,加强学习交流,推进上下互动,持续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审核:楚涤修 李振)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