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4-02-02 18:32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郑宏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进行再部署 摄影:张倩

2月2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加密天气会商结束后,湖南省气象局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低温雨雪调度会精神,特别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暴风雪、强降温天气过程的监测和深度研判,强化短临预报和预警速报,提供及时准确气象服务;健全部门联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开展预警性、苗头性信息收集和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完善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多渠道、广覆盖、多频次发布预报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

针对近期湖南持续性、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郑宏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意识上要更加重视,与上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相比,此次过程降水相态十分复杂,持续性、大范围冻雨天气将对春运交通运输、输电线路等造成不利影响,致灾风险更高,要更加重视此次过程的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应对措施要更细更实,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要强化主动、互动、联动,加强资料融合分析,强化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度,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三是应对机制要更加有效,要加强与应急、交通、自然资源、能源保供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强化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市县气象部门要做好灾情等信息的共享上报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防范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气象局负责同志等参会。

(审核:曾志云 尹婷 梁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