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4 年春节前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4-01-26 19:37

【 字号:

会议现场(拍摄:张婷婷)

曾建辉一行在食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拍摄:张婷婷

曾建辉一行在锅炉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拍摄:张婷婷

曾建辉一行在消防监控室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拍摄:张婷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湖南省气象局于1月26日召开2024年春节前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曾建辉,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秧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灾害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各单位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部门安全稳定工作。

曾建辉强调,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高,二是安全责任要再落实,三是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治,四是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五是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内设机构、省局南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局北院灾害防御中心、装备中心,湖南分院、标校中心、各市(州)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曾建辉带队对省气象局南院各直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着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先后对食堂、消防监控室、配电房、UPS房、网络机房、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办公主楼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细致检查了消防、防盗、用电、网络运行等情况,要求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单位安全稳定。

(审核:胡坚、梁潇)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