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郑宏翔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能力建设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邬跃武 黄伶

发布日期: 2024-04-12 15:02

【 字号:

4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率办公室、科技与预报处等职能部门到益阳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郑宏翔一行先后赴益阳市气象局、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站、沅江国家气象观测站新站、沅江市气象局、桃江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办公院落、台站建设、汛期观测业务工作、预报业务平台运行、人影装备、应急保障以及科普建设情况,为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站和高新区气象局揭牌,并分别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

郑宏翔对益阳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前期工作、台站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益阳市气象局党组工作有措施、有方法、有成效,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干部职工精气神十足,市局创新性推行全员气象服务工作机制,优化气象事业发展环境,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以项目促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郑宏翔表示,省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益阳台站建设的支持力度。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加强能力建设,牢牢把握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积极开展“气象+”赋能行动,以优质气象服务为地方新质生产力保驾护航;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蔡前进 杨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