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动员部署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王世雷

发布日期: 2024-04-10 12:07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作动员部署讲话 摄影:张倩

4月9日上午,2024年湖南省气象部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2024年第一轮巡察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后的首次巡察,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督促党组织领导班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督促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核心职能、以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督促党组织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必须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明确,省局党组2024年第一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对3个市级局党组、14个县级局领导班子、2个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细化监督重点,紧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情况,同步完成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的五个方面巡视巡察联动监督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巡察办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提高巡察准备工作质量和巡察组织实施能力,保障巡察工作流程顺利进行;各巡察组要严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从严从实推进巡察现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等各方面取得实效。

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局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局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党组巡察组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审核:曹恒娅 杨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