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张祖强出席气象培训机构能力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并调研湖南气象人才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张倩 李辉

发布日期: 2024-03-29 20:31

【 字号: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一行实地察看省气象局业务平面。  拍摄:梁潇

会议现场。  拍摄:梁潇

3月28至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率队赴湖南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建设,促进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等陪同调研。

3月28日,气象培训机构能力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召开。张祖强出席会议并指出,气象事业发展关键靠人才,要充分认识加强气象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调研厘清培训需求,找准培训体系工作定位,深化培训能力内涵式发展,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益。

在湖南省气象局,张祖强一行先后来到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及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张祖强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用好用活各方面人才,把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同时,不断提升创新理念,充分结合本地特色,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取得新突破。二要着力完善政策机制,促进人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成长环境,善用激励机制,广泛搭建平台,为科技人才的发展保驾护航。三要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切实优化各部门职能,促进人岗相适,为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座谈会上,郑宏翔汇报了湖南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湖南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广泛听取意见。

张祖强一行在衡阳市气象局调研。  拍摄:李辉

3月29日,在衡阳市气象局,张祖强一行听取了各项业务工作汇报。张祖强充分肯定了衡阳气象工作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祖强指出,本次调研就是要坚持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问效于基层,切实摸清新时代基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找出症结所在,寻求解决思路和办法,尽早研究出台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更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张祖强还深入衡南县气象局,对基层气象台站建设、党建文化、气象现代化、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作者:曾彦彦 张倩 李辉   审核:杨玲 尹婷 高炉东)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