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气象部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王世雷

发布日期: 2024-03-26 16:47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气象部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代表省局党组作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通报了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秧琳同志传达了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为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对湖南省气象部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要突出“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注重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党组的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关键少数”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推动气象文化建设,不断汇聚推动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健全湖南气象部门党建工作领导和运行机制,提升“三联促三动”成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气象干部队伍。四要深化纪律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加强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成果,完善基层气象部门“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制度,加强对下级气象部门“一把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衡阳市局、湘西自治州局、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作了交流发言。湖南省气象局在湘局领导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审核:肖清 曹恒娅)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