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  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作者: 杨玲

发布日期: 2024-03-26 12:14

【 字号: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部署全省气象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亲临湖南,先后来到长沙、常德等地,深入学校、企业、历史文化街区、乡村等进行调研,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作了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也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在深刻学习领悟中坚决贯彻落实。要迅速在全省气象部门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省气象系统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湖南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充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久久为功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二是要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度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智慧农业气象+”赋能行动、“气象护航新质生产力”行动、“公众气象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气象数据要素×”行动。三是要加快推动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国债项目等重大项目实施,谋划推进生态气象保障、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立项,推动湖南气象现代化水平持续迈上新台阶。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气象产业健康发展。四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气象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出台《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推动气象探测设施跨部门统筹规划布局和共用共享管理办法列入2025年政府规章出台计划。大力推进市州气象地方立法工作。五是要大力提升抓落实的效能,自觉当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审核:高炉东、尹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