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毛伟明主持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3-26 09:02

【 字号: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部署春耕生产、稳就业等工作

3月25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耕生产、稳就业、自然资源督察、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政府立法计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3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湖南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一以贯之的大爱真情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实际讲出来,全面精准传下去,展望未来干精彩,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打造“三个高地”作为主攻方向、把“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作为努力方向、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作为奋斗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当前,要积极抢抓重大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围绕重大事项清单做好汇报对接、前期准备、项目推进和跟踪督办,尽快将重大发展机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听取省政府2023年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听取了我省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落实春播面积、提升粮食单产、挖掘粮食产能、抓好防灾减灾,确保完成早稻面积1800万亩以上,为全年农业和粮食生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省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壮大就业增长动能,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兜牢就业民生底线,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确保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

会议听取了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全局视野,强化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机制创新,强化队伍建设,督促地方政府在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上依法行政、高效施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规范用地。

会议听取了全省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安全守底行动为统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化解债务风险,统筹抓好化债和发展,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草案)》。会议指出,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优质高效落实立法计划,以高质量立法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湖南高等研究院建设方案(送审稿)》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