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郑宏翔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紧扣“两个现代化”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珍珍

发布日期: 2023-11-10 17:15

【 字号:

11月9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一行到长沙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并慰问一线业务人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长沙气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表率。

郑宏翔一行重点察看了市气象台业务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城市安全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长沙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郑宏翔充分肯定近年来长沙气象良好发展势头,指出长沙市局班子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工作措施有力,取得了许多成绩和实效,体现了班子“战斗力强”;长沙气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地方需求,气象服务效益明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体现了“影响力强”;在双重财务体制落实、政策的出台、项目的落地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体现了“保障力强”。

郑宏翔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落细落地,要对标国家、省、市对气象工作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体现在气象防灾减灾和保障服务、推动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二是一体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表率,对标大城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考核评价指标和先进省会城市气象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提升科技创新、气候生态、法制建设等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保安全、促发展”,全面做好以防汛抗旱、城市内涝、交通安全、建筑安全、能源保供等为重点的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三是要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上下功夫,要增强主动互动联动意识,用好省、市气象科技资源,加强与省局相关科研单位合作,联合攻关,加大气象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打造领军人才,久久为功,全面提升长沙气象科技创新水平。

郑宏翔还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树立信心,全面做好目标管理考核和全年工作总结;二是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履行好社会监管职责;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雷达标校中心雷达阵地建设和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发挥好两个“国字号”基地(中心)作用和效益,提升影响力。(审核:李一名、曾彦彦、尹婷)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