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2023年度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

来源:  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唐林

发布日期: 2023-04-23 15:36

【 字号:

4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湖南省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将重点围绕保障粮食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应急保障服务等目标,统筹协调,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计划》要求,2023年湖南地面人工增雨作业要基本覆盖全省,在14个市州92个县市区采用高炮、火箭开展作业;地面人工防雹作业主要在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常德市、郴州市、永州市和邵阳市等地开展,以保护当地特色农业经济作物免遭冰雹灾害损失。省级将继续开展常态化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省级计划租用1架通用航空公司飞机,以民航长沙黄花机场、怀化芷江机场为主降机场,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5个月的人工增雨作业。与往年相比,在继续强化为农业生产提供人工增雨抗旱服务,保障粮食生产,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将针对湖南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需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由防灾减灾型向生态修复型拓展。

人工影响天气是基础性、公益性事业,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人影事业发展。据悉,2021年就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联动机制,落实财政保障,进一步提高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能力,更好服务防灾减灾救灾、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

(审核:万协成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