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文瑞珊

发布日期: 2022-07-18 20:30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常德“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与常德市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共同推进常德“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致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主持签约活动。

签约现场(摄影:吴钧宇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建设气象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程、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程。进一步贯彻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持续推动气象现代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局市合作机制作用。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

周振宇作讲话(摄影:吴钧宇

    周振宇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常德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加强沟通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协议确定事项早落地、早见效。
    

刘家清作讲话(摄影:吴钧宇

    刘家清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双方共同推进常德气象防灾减灾六大工程建设,必将有力推动常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常德市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气象力量。刘家清强调,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签订局市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着眼常德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常德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常德作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市,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合作将会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效益将会愈加显著,常德气象事业发展将会取得新的突破,气象服务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将会取得新的成效。
    

周振宇一行参观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摄影:吴钧宇)

    签约仪式前,周振宇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