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扶贫成效显著 下坪村送上致谢锦旗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12-18 18:22

【 字号:


座谈会现场。 摄影:戴帅汝


下坪村村委为省气象局赠送锦旗。 摄影:戴帅汝

12月18日下午,在湖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下坪村村支两委一行七人来到省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人事处处长楚涤修,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邹用昌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继光及两名队员和村干部们展开了亲切的座谈,下坪村党总支书记熊玉然还向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送上了致谢锦旗。

座谈会上,村干部们畅谈了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年来,在省气象局的支持和扶助下,下坪村的经济状况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梦想得以实现。村两委对省气象局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气象部门能继续帮扶下坪村。

省气象局一直高度重视下坪村的帮扶工作,每年召开党组会审定驻村帮扶计划,安排驻村帮扶资金。省局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经常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掌握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局领导还亲自参加结对帮扶活动。2018年以来,工作队累计争取帮扶资金770万元(不含行业扶贫资金),其中省气象局投入32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村级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及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省气象局委托工作队对全村12名考上大学的新生进行了资助,对17名去世的村民家属进行慰问,对32名遭受意外伤害住院的村民进行看望,对3户遭受重大不幸的家庭进行了应急帮扶。全局有31位处级以上干部参与结对帮扶,结对贫困户86户,结对帮扶资金(含物资)超过20万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三年来通过工会采购帮扶村农产品超过30万元。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