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10-23 09:58

【 字号:


湖南分会场现场。(摄影:戴帅汝)

10月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评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代表湖南作典型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参加会议。 

刘家清在汇报中表示,自2019年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体系建设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动体系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解决问题,加强考核检查,按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同时建立了常态化的体系宣贯培训机制,将实际业务与体系运行融为一体,有效避免了“两张皮”现象。 

刘家清指出,通过以数据为主线重构业务流程,应用过程方法优化业务管理分工,引入风险管理思维强化装备保障,利用质量管理体系联络员制度建立省级主导的故障抢修督办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湖南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观测系统稳定性增强,故障频次下降;二是平均故障持续时间缩短,故障修复及时率提高;三是业务质量稳步提高,呈持续上升趋势;四是数据供给改善,用户满意度提高。

刘家清强调,下一步,湖南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刘雅鸣局长来湘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于新文局长讲话要求,继续推动本省体系建设和运行,作好迎接第三方外审的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认证。 

湖南省气象局观测处全体,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人事处、计财处、法规处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台、信息中心、装备中心、科研所、湖南分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