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分院:举办全省气象部门第三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

作者: 潘江萍 谭立

发布日期: 2020-08-31 17:42

【 字号:

8月25日至28日,湖南省气象局第三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湖南分院举办,来自湖南省气象局直属单位、市州气象局以及县(市、区)气象局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湖南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展开,通过专家授课讲解、情景模拟教学、现场参观教学、先进经验交流以及学员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培训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七十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辅导、党章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怎样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文明创建等课程。

培训期间,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同志作了题为《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与领导艺术》的授课,刘家清通过本人丰富阅历和具体实践教导学员如何作出科学正确的选择、如何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如何有效地激励干部职工,使学员领略到当一名好领导的科学、艺术和魅力。

此外,培训还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实务模拟演练、长沙党史馆现场教学、基层单位党建经验介绍等特色课程。培训对提高学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党的领导是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充分认识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必要性,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