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逃离热浪 “潇湘凉夏”由你独享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谭萍

发布日期: 2020-08-13 16:55

【 字号:

进入8月以来,湖南大部高温持续“霸屏”,自8月1日至13日,连续13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39℃。据湖南省气候中心预测,未来一段时间省内高温仍将持续,大部地区8月高温日数偏多、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当热浪来袭,去哪觅一方清凉、逃离酷暑?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地带,境内山地、丘陵、盆地、平原、水域均有分布,特有的地形地貌和地理区位造就了丰富的夏季避暑气候资源。    

8月12日,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名单正式揭晓,湘西里耶古城景区、道县、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东江湖旅游区、茅岩河景区、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古丈县、云上大院景区等八地入选。这些地方夏季气温舒适,平均气温均在28℃以下,出现高温的概率很低,同时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山岳森林避暑康养、湖泊河流戏水体验、天气物候特色景观、人文民俗养生度假为特色。

其中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云上大院景区为典型的山岳型山地气候旅游地区,常出现云海、日出、日落、烟雨、太阳雨、山谷风等夏季天气盛景,且生态植被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丰富,适宜开展生态休闲、避暑康养等气候养生类项目。东江湖旅游区、茅岩河景区河网纵横交错,为绝佳的水域型避暑胜地,适宜开展溯溪戏水、物候观景、湿地研学等气候体验类项目。湘西里耶古城景区、道县、古丈县天气景观多样,民俗古镇众多,适宜开展天气观景、人文体验、民俗养生度假为主的气候旅游项目。

当前正值酷暑之际,湖南夏季避暑黄金期现已开启,纳凉消夏的旅游胜地亦已锁定,跨越那些炎热的地区,走进避暑旅游胜地,享受最舒适的惬意吧。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