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热、热、热 寻个地方凉快去 ——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出炉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08-12 12:28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致辞。 图:吴钧宇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致辞。 图:吴钧宇


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发布会现场。 图:张倩

入选景区代表及领导合影。 图:吴钧宇


深挖气候旅游资源,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8月12日,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名单正式揭晓,湘西里耶古城景区、道县、怀化市黄岩生态旅游区、东江湖旅游区、茅岩河景区、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古丈县、云上大院景区等八地入选。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刘家清指出,“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突出“旅游+气象”融合发展,把气候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既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赋能“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举措。湖南气象部门将大力推进生态气象监测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气候旅游资源评估,研发精细化旅游气象服务产品,为湖南“气候旅游胜地”系列创建活动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撑。

王鹏表示,优质舒适的天气是旅游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独特的气候孕育了众多闻名于世的自然奇观。湖南文旅与气象部门联合打造的“气候旅游胜地”这一品牌,将进一步提升湖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湖南气候旅游特色产品再上新台阶,让三湘人民和广大游客在舒适宜人、清爽一夏中,尽情领略锦绣潇湘·诗意湖南山水人文的无穷魅力。

何为夏季避暑旅游胜地?纳凉、养生、戏水一个元素都不少。此次评选入围单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是湖南省境内夏季避暑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禀赋、避暑旅游资源丰度、基础配套设施均优良的地区。专家评估组主要从气候条件舒适性、生态环境优质性、旅游资源优越性、人居环境适宜性、配套设施完善性等五个方面进行审查和评定。同时,好的景点必须有好的服务和体验,评选指标体系还对旅游安全保障、交通设施与服务、餐饮设施与服务、体验设施与服务都提出了详细的考核要求,确保为公众带来一场舒适清凉的避暑出行体验。

据了解,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气象局指导下,由湖南省气象学会和湖南省旅游学会主办,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先后承办了冬季旅游目的地、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等“气候旅游胜地”系列评选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强有力地带动了参评地区的经济发展。据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反馈,获评首批“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的桂东县,夏季避暑旅游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夏季(6-8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99.72万人次,同比增长24.2%,旅游综合收入3.07亿元,出现了县域避暑旺季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

今年,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创新疫后湖南旅游振兴举措,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夏季避暑旅游胜地评价指标》《气候旅游胜地创建评选活动方案》。此次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胜地”评选活动,突出创建评选活动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旨在深度挖掘湖南境内山岳森林避暑康养、湖泊水域溯溪戏水、湿地物候万千气象、草甸花海户外体验及民俗古镇文化度假等各类夏季避暑资源,探寻森林避暑、物候观景、文化探源、漂流戏水、康养休闲于一体的夏季避暑旅游胜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推介更加专业、更为精准、更有特色的气候旅游胜地。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