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在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8-04 11:32

【 字号:


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会主会场。(摄影:梁潇)

8月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视频会,梳理总结2020年省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锁定目标、查补短板、做强长板,促工作、明责任、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应有力量,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或中国气象局的肯定,上级领导同志批示数量再创新高。

刘家清对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找准差距:要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有清醒认识;要力克作风漂浮,狠抓工作落实;要落实任务、创先争优,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合力。

刘家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加上前期不利形势影响,要保证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要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保证国家确定的目标如期实现,后半段的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只会越来越繁重,工作标准越来越高,目标完成难度也越来越大,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深度、精度和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是发挥“前哨”作用,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把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扎实做好病虫害防治、秋收秋种等农业气象服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二是紧贴“三精”要求,在提升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核心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气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湖南业务特色和亮点。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在加快重点项目实施上下功夫。加大高分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推进市县级突发系统建设,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进度的督办和管理。四是坚持三个聚焦,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短板抓落实,聚焦责任抓落实。五是压实两个责任,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胡爱军,总工程师汪扩军,巡视员、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常国刚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作工作汇报。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