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隋忠诚要求加强预测预报 为防汛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7-09 16:51

【 字号:

7月8日,湖南省气象局向湖南省人民政府呈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未来十天我省湘中以北及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专报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隋忠诚对专报作出重要批示。

隋忠诚指出,这场降雨是今年湖南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考验,长江、洞庭湖、澧水、沅水、资水形势严峻,特别是沅水、洞庭湖。要加强预测预报,为防汛提供技术支撑。

湖南省气象局立即传达批示精神,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每天至少提供两次滚动加密预报和实况服务产品,及时提供周边省份特别是长江流域相关省份的预报信息,与应急管理、水文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为湖南防汛抗灾科学决策提供气象依据;各相关市州气象部门要加强短临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当好气象“吹哨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和雨区范围调整,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湖南省气象局已于7月8日9时30分扩大暴雨三级应急响应范围: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邵阳、衡阳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