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收看中国气象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视频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06-30 12:11

【 字号:


湖南分会场  摄影:林城

6月29日全国天气会商后,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在局党组28日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研究落实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进一步部署全面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救灾关键时刻作出重要指示,准确判断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充分肯定了前期防汛救灾工作的积极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天气气候形势,各级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守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打赢汛期气象服务硬仗奠定坚实基础。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已进入最关键阶段、最紧要关头,任务重、挑战大、要求高。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斗争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湖南各级气象部门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指出,在应对前期强降雨过程中,湖南气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特别是5月29日进入雨水集中期以来,气象服务成效显著。  

刘家清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厌战情绪,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要加强实时监测与滚动预报预测,做好转折性天气预报;要及时总结评估,做好“6月21至25日”即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服务及技术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漏洞短板,做到即知即改;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积极弘扬正能量;要做好灾情上报工作;要防汛抗旱两手抓,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