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近期强降雨过程新闻发布会暨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52

【 字号: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近期强降雨过程新闻发布会暨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会,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正研级高工潘志祥介绍湖南前期的降水情况、端午节假期的天气,以及应对强降雨过程防范的重点三方面的内容。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谢江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张婷婷) 


       从6月20日晚上开始,湖南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湘西、湘西北地区出现连续的暴雨大暴雨天气,目前省内的暴雨天气还在持续。预计今天(24日)的降雨量将是前三天的总和,也将是这次降雨过程最强的时段。
 
       潘志祥强调,24日至25日,特别注意24日夜间时段降雨发展加强,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的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响应做好巡查防守;强降雨在怀化、邵阳西部、娄底西部、益阳、岳阳南部和长沙等地区重叠,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强大,致灾风险高。尤其是沅水中游地区可能重复受灾;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等。要高度关注沅水流域可能出现的流域性洪水风险;
 
       端午将至,注意防范端午节期间尤其是25日强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湿滑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百姓出行的不利影响,湘西南地区还有可能发生强降雨天气,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红网等媒体参加会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