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部门合作 提升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水平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彭莉

发布日期: 2020-05-21 10:23

【 字号:

5月13日,湖南省气象局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

该通知指出,要充分利用和发挥两部门在农业自然灾害防控方面的技术力量和监测预警成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小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两部门要加强部门合作,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机制;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共同推进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制定完善防灾减灾预案,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共建基层农业防灾减灾队伍;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推动基层农业服务站点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的共建共用。

该通知强调,为提升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水平,两部门将联合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共同推进省级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分中心建设;共建共享共用农业气象灾害大数据平台,提高精细化预警服务能力,共同推进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不断拓宽减灾合作研究领域,开展联合攻关,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