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隋忠诚对智慧气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郭海宇

发布日期: 2019-10-31 15:21

【 字号:

隋忠诚在“智慧气象”展台前听取讲解。  拍摄:郭海宇

10月28日至30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举行,由益阳市气象局承办的“智慧气象”成果首次亮相展厅,并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充分肯定。

10月29日,隋忠诚一行来到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各展厅开展巡查,“智慧气象”成果正在该展区内,它集中展示了目前气象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包括融入“智慧城市”的“天-地-空”智能观测组网、智慧微气象农业观测系统、智慧预报预警一键式发布系统、人工增雨消雹作业系统等。

隋忠诚一行来到“智慧气象”展区前,气象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讲解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智慧气象”内容,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气象为农服务体系,以及气象服务智能化水平和未来智慧气象发展方向。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贵详细介绍了仪器特点和智慧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隋忠诚对人工增雨作业系统和农田小气候观测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指出,在行业大数据和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开放过程中,智慧气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提供的个性、贴身、便捷、普惠的气象服务。他对智慧气象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益阳《智慧气象建设方案》正在抓紧完善,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智慧气象项目将以气象大数据为基础,以部门数据融合共享技术为支撑,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智慧气象服务体系。未来智慧气象将进一步拓展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更好的为经济社会服务。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