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杜家毫要求各部门加强合作 夺取今年防汛抗灾胜利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19-08-17 12:18

【 字号:

7月2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水利简报》上批示,指出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加强合作,主动靠前,是夺取今年防汛抗灾胜利的关键。

自7月6日开始,湖南全省骤降暴雨,多地水位告急,尤其是7月7日至9日、7月11日至14日,省内先后出现了两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洪涝严重,险象环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湖南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监测,周密部署,提前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当前,湖南已进入涝旱转换时期,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他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根据防汛抗旱发展形势综合研判预测,气象预报要尽可能增加预见期,尽可能明确到具体流域、具体城镇,同时也要关注周边省份的天气情况,充分发挥“气象预报是防汛抗旱工作的第一动员令”的作用,努力实现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精准评估。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