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省气候中心:赴刘少奇故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候中心

作者: 吴浩

发布日期: 2020-09-04 16:50

【 字号:

为响应中国气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及湖南省气象局印发的《湖南省气象部门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湖南省气候中心党总支于9月2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及退休支部党员干部20人前往刘少奇故里参观学习。

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在导游的引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刘少奇同志铜像,铜像高7.1米,寓示着我党7月1日建党节,同时也蕴含了刘少奇同志71年的奋斗历程。紧接着大家来到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由1个序厅和8个展室组成,展室通过605张照片、188件文物和复制品,复原陈列刘少奇投身革命,早期工运、白区斗争,党的建设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政权建设等方面的光辉业绩;在故居里看到了刘少奇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以及1961年回乡调研的情景;最后我们来到了花明圆,观看了刘少奇同志的专机、花明楼以及万德鼎,“德”行为之规范,有德才能成为一名先进马克思主义份子,有德才能安邦治国平天下。

湖南省气候中心党总支书记吴贤云表示,刘少奇同志一生为党为民,两袖清风,精于国运,治经济。这种廉洁务实作表率,激浊扬清树新风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都应以刘少奇同志为榜样,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优秀品质,继承和弘扬刘少奇同志廉政思想,学习廉政风范,在大浪淘沙中实现自身的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