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联合湖南分院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晏芹洁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44

【 字号:

为迎接第64个世界气象日,3月22日上午,长沙县气象局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前往长沙县安沙镇时中学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来自湖南分院的青年教师以《地球妈妈“发烧”了》为标题,为百余名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微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动感童趣的画面,讲述气候变化对环境的影响,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爱护地球的种子。活动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发气象科普宣传小册子,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包括气象日的由来、天气现象的形成以及如何应对极端天气等,现场学习互动氛围浓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收获满满。

接下来,长沙县气象局将继续发挥百年气象台站优势,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持续开展“迎进来、走出去”,气象科普进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积极面向公众传播认识气候、应对气候变化及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

(审核:孙潇棵)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