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4-03-20 17:28

【 字号:

3月19日,长沙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嘉栋带队到宁乡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火箭发射架自行拆装、观测软件未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及制度未本地化等问题。检查组一行还到宁乡菁华铺X波段雷达建设基地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了现场督查。

检查组对宁乡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六到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一过程一策”流程机制,提升重大灾害性天气下针对性服务,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二是要促进宁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在项目审批和建设中既要讲效率,更要主体上、内容上、程序上依法依规,做出示范。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确保汛期气象服务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 审核:陈久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