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廖媛

发布日期: 2024-03-06 10:00

【 字号:

3月4日上午,长沙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剖析2023年工作成效,明确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名作题为《解放思想 实干笃行 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奋力谱写长沙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会议报告。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高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两个至上”,全方位服务保障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字号基地建设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压实压紧安全责任,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监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补短板、强弱项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科学识变、主动应变、抢抓机遇的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及时交卷的主动性,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观念,奋力谱写长沙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对2024年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纲要》落实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保安全促发展,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三是坚持赋能增效,提高气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着力强基固本,大力提高基础业务能力。五是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能力。六是加强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七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针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气象改革、气象保障服务地方重大战略等工作提出新的构思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于指导全市气象部门以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抓手,推动新时期长沙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解放思想讨论、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危害、集体廉政谈话、会风会纪、部门预算项目评审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有关表彰决定和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并颁奖。

各区县(市)局班子成员、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审核:邱庆栋 )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