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市政府办印发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3-11-30 16:43

【 字号:

11月22日下午,宁乡市召开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宁乡市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11月30日,由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宁乡市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实施。

《实施方案》明确,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幸福新宁乡”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到2025年,气象服务公众覆盖率保持在99%以上,重大天气过程预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1小时,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5分以上,气象整体实力位居全省区县市前列,气象服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

《实施方案》围绕提升精密气象监测能力、提升精准气象预报能力、提升精细气象服务能力、优化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气象法治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15项重点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各级协同,加强投入保障,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陈久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