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气象工作联席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长沙市气象台

作者: 王金华

发布日期: 2023-11-17 17:08

【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气象工作协同发展,11月16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气象工作联席会在长沙召开,进一步营造长江中游城市四市气象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气象部门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气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工作原则,在气象防灾减灾区域联防协作、大城市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气象数据资料共享和协同观测、业务核心技术攻关和交流互访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化合作。

协议签署后,四市气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极端暴雨预报预警及响应机制、干部人才队伍(科研)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共同提高大城市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引领中部地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多年来,四市气象部门一直保持业务能力建设、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有效沟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联席会的召开标志着四省会城市气象工作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联席会邀请四市气象部门、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湘潭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代表先后前往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长沙气象科普馆实地参观。

(审核:王珍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