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气象科普进社区 打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棵树凉塘客厅”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晏芹洁

发布日期: 2020-12-09 16:37

【 字号:

12月8日下午,长沙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伍前往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棵树凉塘客厅”,开展了一场以“气象防灾减灾进社区,安全意识进万家”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由法规科的一名气象科普志愿者担任讲解员,以《气象雷电灾害与防护》为主题,通过PPT展示、观看气象科普视频、案例描述等多种形式穿插讲解,呈现了一场生动而又接地气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除了讲座,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手册》、各类灾害性天气应对宣传单、《气象科普知识》等多种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可供社区居民携带回家阅读。

讲座过程中,社区居民全神贯注、积极互动,更有不少居民在《长沙县气象服务社会需求调查问卷》上留下了宝贵意见。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了解了气候变化知识,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继续冒着严寒走街串巷,为附近没有来到现场参加讲座的居民派发气象科普宣传单,引导更多的市民朋友关注气象、认识气象。

“三棵树凉塘客厅”是长沙市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基地之一,也是凉塘路社区居民的文化休闲聚集地。长沙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伍选择在这里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气象科普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同时也是对新时代文明工作的一种探索和实践。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