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长沙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扎实推进气球施放管理 营造和谐稳定两会环境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李玮 王向

发布日期: 2020-05-21 16:52

【 字号:

5月20日,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切实推动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长沙市气象局针对两会期间氢气球施放活动加强管理,集中对施放单位进行安全培训,并将在此期间开展气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培训就施放气球的气象条件、氢气球灌充施放操作规程和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对施放气球的安全要求、操作规程、作业条件、监督管理等开展系统学习,帮助参培人员了解不规范操作的安全风险及对航空飞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做好安全施放气球的措施,提高施放气球的理论素质和操作能力。

会后,参培人员反映良好。有企业负责人感慨道,“我从事放球多年,以前总觉得放球是个简单的事,经过这次学习让我从理论和操作上得到了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意识更加明确、清晰。”

长沙市气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履行职责,培训和检查并举,进一步强化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同时,组织开展施放气球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平安度过两会提供保障。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