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夏季避暑地

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7-17 10:42

【 字号:

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西部,景区距宁乡市区38公里,距长沙市区78公里。

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有青铜文化、佛教文化、湖湘文化、红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等风景名胜资源,沩山自古有“大沩凌云”之壮观,又名大沩山,沩水的发源地,素有长沙“小西藏”之称,常年云遮雾绕,实乃一片人间仙境。

风景区自然风光秀丽。有全国三大土坝工程之一的黄材水库(青羊湖),万余亩的水域面积和原生态次森林,构成了“高峡平湖”的壮观景象;有国内最年轻的溶洞千佛洞,又名“十三洞”、“天下第一无极天顶”等奇景令人叹为观止;有省会长沙较大的自然岩石群三关门;有原始森林覆盖率90%以上的城大林场,还有美丽的扶王山、壮丽的大峡谷、珍稀的香榧林等。沩山漂流、天紫漂流、龙泉漂流等山势陡峭,植被茂盛、怪石嶙峋,景色美丽异常。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