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汨罗:“气象+学校”探秘风云变幻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黎燕 向涛

发布日期: 2023-03-23 17:16

【 字号:

“春天为什么老是下雨呢?”“人工增雨的炮弹壳跑去哪儿了?”“为什么先看见闪电后听到雷声?”来自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学校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对气象充满了好奇和疑问。3月23日上午,汨罗市气象局联合白塘镇磊石学校,为全校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探秘风云”科普课。

气象局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逐一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同时以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气现象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和幻灯片的方法讲解“探秘”气象知识,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参观体验区域自动气象站和人工增雨作业车。“探秘”过程设置了气象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学以致用,探索气象科学的热情持续高涨。

此次活动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向孩子们科普宣传,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等气象安全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气象科学,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一颗“气象”的种子。(审核:黄骞)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