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西:召开2021年全州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发布日期: 2021-02-07 16:55

【 字号:

2月7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州气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气象局和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十四五”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作题为《进入新阶段 彰显新作为 奋力开启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湘西州气象部门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成绩,要求全州气象部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州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继续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为抓手,推动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效益,为大力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湘西州委“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对2021年气象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坚持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三是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强化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五是切实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是不断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管理水平;七是以高质量党建为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表彰湘西州气象部门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号召全州气象部门对照榜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积极履行职责,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