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长沙: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卢晓晴

发布日期: 2021-02-03 17:13

【 字号:

2月3日,长沙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气象局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1年气象工作的总要求为:按照“坚持发展理念、强化省会意识、发挥引领作用”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气象综合实力,以更大的发展格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逐步迈进全国省会城市先进行列。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目标和任务是:盯准一个总目标、谋划两件大事、抓实三件要事、推动四项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长沙市气象部门2020年度获得上级表彰及市局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并向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奖。

会议指出,2020年,在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繁重的双重挑战下,全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坚持发展理念、强化省会意识、发挥引领作用”的工作思路,围绕“一三五”总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二是持续强化气象业务能力建设。三是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全方位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打造好“国字号”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五是不断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六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还围绕工作报告,根据部门职责以“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市局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区县(市)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