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闭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胡雪媛

发布日期: 2020-01-17 16:37

【 字号: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摄影:尹婷


1月17日,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长沙圆满闭幕。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闭幕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谋划新时代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的主题深入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讨论尤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温暖、备受鼓励,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会议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解读,也是对贯彻落实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深刻透彻,对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大家普遍认为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实质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求真务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科学的方法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把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三要开拓进取推动“三个建设年”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项目管理,落实预算和资金管理要求,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全方位做好开放合作。

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强化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围绕春节前后煤电油运、森林防火、春耕春播等各方面需求加强部门联动;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处置;要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干部职工心上,让干部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