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传达中国气象局及湖南省政府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0-01-17 15:09

【 字号: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传达中国气象局及湖南省政府批示指示精神 摄影:吴钧宇


1月16日上午,在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传达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和隋忠诚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

1月11-12日,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作了题为《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是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气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四要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五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六要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七要全面推动气象领域重点改革。八要多举措深化全方位开放合作交流。九要加快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治理和科学管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决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

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还传达了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批示指出,2019年,在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紧紧围绕湖南发展大局,坚持趋利与避害并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具有很好的服务态度。气象服务超前意识、主动意识突出,预报总体精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隋忠诚对湖南省气象局2019年收获的荣誉和表彰表示祝贺,并对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致以新年慰问。

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气象工作非常重要。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以及隋忠诚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今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