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岳阳:召开全市气象局长会 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0-03-12 15:21

【 字号:

3月11日,岳阳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湖南省气象局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乘势而上、继续奋斗,进一步推动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隋忠诚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岳阳气象部门2019年度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上,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作题为《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 进一步推动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岳阳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为抓手,在党的建设、业务管理、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部门合作、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人才队伍、扶贫等方面取得新发展新成绩,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岳阳作为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的定位,持续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守好第一道防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全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三是加强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四是突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五是强化安全监管,大力推进科技服务发展。六是坚持统筹谋划,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七是突出政治标准,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