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长沙: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珍珍

发布日期: 2020-03-04 16:39

【 字号:

 

3月3日,长沙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湖南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长沙市气象部门2019年有关表彰决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在会上作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持续推进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市气象部门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在党的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专业气象服务、项目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多项工作获得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政治统领,按照“坚持发展理念、强化省会意识、发挥引领作用”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活动,持续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明确了长沙市气象局全年工作的总目标,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坚持以三“精”为引擎,进一步提升监测精密度、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二是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做好全方位气象服务保障。要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强化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加强气象为农服务。三是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力争完成“十三五”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好“国字号”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四是坚持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加强科学管理效能。要推动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和科学管理。五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