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郴州: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邵荣华

发布日期: 2020-01-21 17:05

【 字号:

1月20日,郴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清作题为《乘势而上扎实干 接续奋斗勇争先 奋力开创郴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王传清回顾总结了2019年郴州气象工作,他指出2019年,郴州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总体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个建设年”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被湖南省气象局评为2019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明确了做好2020年气象工作的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气象强国目标,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为抓手,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要求郴州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要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全方位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气象核心业务能力;要坚持面向前沿,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项目促发展,助推气象现代化提质增效;要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紧关键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科学管理效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