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怀化:稳中求进再获优秀单位

来源: 

作者: 鞠亮亮

发布日期: 2018-02-02 04:12

【 字号: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收之年,是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怀化市气象局在湖南省气象局和怀化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气象和市委、市政府各项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协调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气象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认真规划,做好全年气象工作。 
    多措并举做好公共气象服务 
    怀化市气象局始终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的服务理念,圆满完成春运、春播、汛期及各传统节日和重大社会活动的气象服务以及气象为农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工作。汛期共遭受7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每次过程前,及时报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专题天气预报》、《专题天气汇报》等材料,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防灾减灾救灾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其中5月31日、6月9日发布的2次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得到市委书记彭国甫、副书记邹文辉高度重视,将气象信息专报中的建议作为要求批示下发。新增7个三农服务专项实施县,气象为农服务有序开展。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天气影响作业,共计发射增雨火箭弹56枚,增雨作业效果明显。 
    深化部门合作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 
    2017年将“县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建设”和“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场所防雷安全监管”考核纳入市对县市区政府的绩效考核。气象工作已连续四年纳入市政府对县级政府的绩效考核。汛期召开4次多部门应急联络会议,其中6.22日和6.28日召开的2次重大天气信息发布会,在“6.22~7.1”怀化罕见流域性暴雨洪水过程中,为全市成功转移29.34万人,无一人伤亡,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此次过程1人获省政府抗洪救灾先进个人,18人获市政府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市气象局、溆浦、芷江县局获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先进集体。 
    不断提高气象管理科学化水平 
    加强气象法治建设,举办法治培训班;认真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社会监管职能,落实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经费,与旅游外事侨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旅游景区防雷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获2017年怀化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加强气象科研管理,激励科技创新,向省局申请课题结题验收15项,申报2018年科研课题12项,其中短平快课题9项,预报员专项3项。《亩产千公斤超级稻农田小气候特征及关键栽培技术》项目获全省“气象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加强推进人才优先发展计划,建设人才队伍;强化财务监管,完善财务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使用公务卡报账。 
    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阵地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其中气象业务支部紧密联系工作职能,发挥自身特长,为农气象服务工作深受广大农户喜爱,得到湖南省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的肯定,被喻为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怀化品牌”。 
    加强气象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通过。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茶话会、座谈会,与其他部门开展气排球、篮球友谊赛等活动,组织开展“三八”、 “五四”、“气象科普讲座进高校”等多项活动,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文艺展演获第二名。在中国气象报、网、湖南气象网刊发宣传16、35、135篇,超额完成省局目标管理的12、21、30篇任务。上中国气象频道视频新闻7条,采用量为全省市州第一。 
    近日省气象局下发的《湖南省气象局关于2017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工作目标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湘气函〔2018〕7号),怀化市气象局被评为全省气象部门工作目标综合考评市州局优秀单位,这是怀化市气象局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优秀单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怀化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气象局和怀化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继续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