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党组纪检组: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作者: 韦连文

发布日期: 2018-01-24 04:32

【 字号:

      2017年,湖南省局党组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统领纪检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化政治巡察、牵头推进巡视整改、强化日常监督和制度约束、完善台账管理等多项举措,加强对同级和下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湖南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方位做好组织实施。2017年9月,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湖南省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由纪检组牵头抓好巡视整改的具体实施工作。从巡视前准备、到巡视中配合、到巡视后整改,做到组织有力、措施得当。经过2个月的集中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明显提升,作风行风明显好转,圆满完成了阶段任务。   
      推进重点工作 强化党内监督   
    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年内组织召开巡察专题会3次,向省局党组汇报5次。全年共巡察了12个处级单位,总体覆盖率达到76%,着力发现并纠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   
    内部审计工作卓有成效。省局已连续9年获得“湖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各级内审机构完成审计项目61个,提出审计建议202条。   
      聚焦主责主业 用好“四种形态”   
    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注重对党组管理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抓早抓小抓苗头,年内提醒谈话16人次,函询1人次,诫勉4人次。按照《气象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规程》,统一启用了谈话记录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谈心谈话经常化规范化,注重平时的教育培养,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注重自身建设 打造过硬队伍   
    认真贯彻落实32号文件精神。对基层纪检机构负责人实行集中述责、集中考评和集中谈话,就各单位存在的典型问题逐一点评,分析原因并提出要求,通过“红脸出汗”, 对纪检干部敲警钟,提醒加压。年内先后抽调16名基层纪检干部参与省局巡察,以巡代训,效果良好,有3名市局纪检组长被评为省局年度考核优秀。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