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益阳:预报及时准确 为防汛抗灾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4-20 03:14

【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2017年重大气象服务先进和气象服务贡献奖名单,授予益阳市局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益阳市气象局本着“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的工作方针,严肃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天气过程。特别是2017年该市6月22日至7月1日两次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市局全天候严密监测降水发展态势。每天组织3至4次加密会商,每隔3小时发布滚动预报,定时进行降水统计,并根据情况适时发布预警信号和实况降水警报,主动以多种形式向相关部门、报社、电台、电视台、红网等公共媒体提供预报产品。准确及时的预报受到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评价道:“益阳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抗击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工作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气象部门发挥了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作用”;市委书记瞿海也批示:“预报及时准确,为防汛抗灾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科学预报水平”。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