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9-21 17:35

【 字号:

“湖南气候好产品”是指农产品生产区域具备独特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土壤水质优势的湖南特色农产品品牌。

品牌创建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农产品气候资源禀赋,推动生态效益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转化,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对象为湖南“一县一特”“一片一特”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品牌创建,评估特色农产品的关键理化特征在特定区域天气气候条件方面的优势性,选取代表性农产品授予“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称号。

市(州)、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及具备一定规模的农业企业可自愿组织申报“湖南气候好产品”。

申报“湖南气候好产品”的农产品,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农产品品质突出,气候生化指标特色鲜明;

(二)农产品品质特色主要取决于当地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天气气候条件。

(三)农产品种植技术、质量安全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

(四)农产品的种植区应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固定的生产区域,以常规方式种植,有明确的种植边界,有当地明确的种植管理主体。

(五)农产品获得“两品一标”认定,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公众满意度较高。

创建流程包括:发布通知、申报、初审、技术评估、专家评审、批准授牌等6个环节。获评“湖南气候好产品”称号的特色农产品通过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公示。

农博会期间,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发布及产品展览会,邀请国家、省级主流媒体专门推介“湖南气候好产品”,媒体宣传报道触达至少3000万人次。

中国天气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天气预报栏目以及气象新媒体矩阵平台将为“湖南气候好产品”获评单位提供专项媒体推介及形象展播。

获得“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称号的单位,将成为各级气象和农业农村部门重点支持单位,适时提供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农业产业扶持、展示展销推介、媒体宣传服务,同时优先推荐参与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申报。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