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舟竞发 > 端午养生

夏天蚊子恼人 四招帮你有效防蚊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13 10:47

【 字号:

随着天气渐热,蚊子也多了起来,叮得满身包不说,一到晚上嗡嗡的叫声连绵不绝,让人不能安稳睡觉,很是恼人。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蚊呢?

1、物理防蚊:使用门窗纱、蚊帐、电蚊拍驱蚊;夜晚外出时,尽量选择轻薄质地的长袖长裤,避免大面积皮肤裸露。

2、化学防蚊:使用电蚊香、驱蚊贴、花露水驱蚊。

3、环境治理:及时清理室内外积水地方,如花盆、地漏、垃圾桶等。

4、个人卫生:运动和出汗后,勤洗澡、勤换衣,保持身体干净整洁。

此外,在使用驱蚊产品时,也要注意安全。比如点燃蚊香,一定要放在金属支架上或金属盘内,并且远离蚊帐、纸张等可燃物。使用电蚊香前,要检查电蚊香液是否充足,防止干烧,用完后拔掉电源插头。驱蚊喷雾要存放在阴凉处,远离发热物体。不敲击、不挤压罐体,避开火源或高温物体使用。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